檢驗產品:可可膏(屏東)
檢驗項目:重金屬
檢驗日期:2023 四月
檢驗單位:台中SGS食品實驗室
檢驗目的:檢測好田家屏東可可膏重金屬含量是否合格。
檢驗結果:
重金屬:各項重金屬皆低於我國白米(或穀類)安全食用限值,亦符合歐盟各項可可製品的安全標準。

小百科:
1.金屬是大自然循環的一部分,除人為污染外,存在於水、土壤、空氣及生物體內,因此訂定有「安全標準限值」,只要符合安全標準,即可安心食用喔!
2.銅為人體所必需攝取之礦物質,WHO建議,每天食用的安全上限為10 ~ 12 mg。

重金屬相關標準出處:
註1:由於歐盟是目前世界上巧克力最大消費地區,因此特別針對巧克力來規範重金屬鎘含量,其他重金屬則未有相關規範。 根據下圖,可可含量50%以上的黑巧克力,重金屬鎘安全標準為 0.80mg/kg 。
- 鎘檢驗結果:0.67mg/kg。

【歐盟法規原始資料:〈European Commission - CADMIUM IN CHOCOLATE〉

註2:我們用最嚴格的極限值 0.01mg/kg 檢驗原料(意即最少只要含有 0.01mg/kg 就會被檢驗出來)。

註3:其他重金屬檢驗結果,可以用我們天天食用的「白米」嚴格標準來檢視(前方數字為可可膏的檢驗數值,後方為白米安全限值):
1.砷:0.05mg/kg (白米0.2mg/kg)。
2.鉛:未檢出 (白米0.2mg/kg)。
3.汞:未檢出 (白米0.05mg/kg)。
全國法規資料庫】,請參閱〈附表一、食品中重金屬之限量.PDF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