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喝可可飲

無加糖純可可粉怎麼泡?
一天吃多少?
純可可這樣搭配超好喝!

100%無加糖純可可粉雖然帶有苦味,但營養價值非常高!天然可可粉怎麼泡才會好喝呢?

100%純可可粉無加糖、無鹼化的苦澀味道,雖然與我們想像中的香甜好喝的可可飲非常不同,然而含有膳食纖維、高營養的優點,卻非常有吸引力!

到底無加糖純可可粉怎麼泡?一天要吃多少?這篇文章就要來跟大家分享,讓大家都能為自己送上一杯香濃好喝又健康的可可飲喔!

👉 可可粉超健康!好處功效有哪些?看這篇就知道〈天然可可營養又健康 可可7大功效好處〉

1.用開水沖泡

純可可粉可以直接用開水沖泡飲用,沖泡比例建議可以先用 150ml 的開水,加入 20g 的可可粉試看看。

然後依據自己的口感覺得太濃或太淡,再適量加入水或可可粉加以調製。

雖然天然純可可飲未加以鹼化,味道比較苦,但卻是保留了完整營養,超健康的啦!

小提醒:
天然可可粉無法在液體中完全溶解,如果要沖泡冰涼的可可飲或加入砂糖,建議先用一些溫熱水將可可粉混合砂糖泡開,再添加冰塊或冰飲會更好。

可可飲撒上可可粉

2.添入奶類、豆漿或杏仁茶

100%無加糖純可可粉最常見的沖泡飲用方法,就是添加進牛奶或豆漿裡頭一起喝!

如此一來無論是添加牛奶的法式可可歐蕾,或是使用豆漿的正港台灣味可可飲,都可以攝取豐富完整的營養素,為一整天的補充營養活力。

除了牛奶之外,「燕麥奶」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唷!燕麥奶的穀類澱粉帶有天然甜味,可以中和可可粉的苦味,是非常友善乳糖不耐族群的健康最佳選擇!

另外,喜歡喝杏仁茶的朋友有福啦!也有許多網友分享,將純可可粉加在杏仁茶裡面超好喝,快點試一試吧!

天然可可粉跟牛奶的沖泡比例?
以好田家嘗試過的比例,是 300ml 的牛奶,加入 20g 的純可可粉,可以沖泡出非常香濃好喝的可可飲,建議大家可以參考看看。

300ml 的沖泡比例也可以試個人喜好變更喔!像是要混搭冰塊、咖啡、蜂蜜來增添風味,都可以再彈性調整。

牛奶-可可飲上有奶泡-奶油-可可粉

3.加入咖啡

咖啡店裡常見的摩卡咖啡,其實就是在拿鐵咖啡裡添加少量的巧克力糖漿,所以喝起來會帶有香甜的巧克力風味。

我們可以用無加糖純可可粉取代巧克力糖漿,如此既有香濃的可可風味,又不擔心攝取過量糖份。

此外,在義式濃縮或美式咖啡裡頭加入純可可粉一起沖泡,除了讓口感風味更佳,絕對也是健康的選擇之一!

純可可粉-添加咖啡

4.添加肉桂、香草等香料

如果想要增加香氣與風味,肉桂粉或是香草粉是添加在可可裡面常見的香料之一。

光是想像沖泡一杯法式可可歐蕾,上面添加一些香草,或是撒上肉桂粉來提味,就覺得超美味!

可可飲-添加棉花糖-肉桂-八角-辛香料-可可粉

5.添加胡椒、辣椒等辛香料

天然純可可飲作為具有千年歷史的飲料,聽說古代的馬雅人,會在可可裡面添加辣椒或胡椒等辛香料來飲用。

如此硬派的喝法,不妨也可以試一試喔!

巧克力bar-辣椒-辣椒碎粒

6.添加適量的糖或蜂蜜

還是覺得100%純可可粉太苦,難以入口嗎?不如添加一些糖吧!

可以自己斟酌添加的量,也能選擇糖的品質與種類,就已經安心不少了!許多網友都滿推薦添加楓糖或蜂蜜的喔!

如此一來,既能控制熱量,也能攝取完整營養,不用擔心吃進過量的糖。

蜂蜜-蜂蜜棒

7.添加水果

家中有調理機(杯)的朋友,可以在牛奶中添加純可可粉之後,再加入新鮮水果和冰塊,例如香蕉或酪梨一起打成可可飲,感覺香蕉可可應該會是非常合拍的搭配!

非但不用擔心可可粉混合不均勻的問題,還能享受營養又好喝的超級健康可可飲呢!

香蕉牛奶可可-可可粉

8.搭配蛋白飲品

純可可粉含有很豐富的可可多酚及膳食纖維,有在運動健身或是正在減肥的朋友,也可以將可可粉加入蛋白飲品中一起喝!

由於可可多酚有助抗氧化、促進新陳代謝;膳食纖維則能加飽足感、抑制食慾,對於控制熱量跟減重很有幫助。

將純可可粉跟蛋白飲品搭配在一起打成超純正可可奶昔,算是比較機能型的搭配法!

補充蛋白質的同時,又能享受可可多酚跟膳食纖維的帶來的加成效果,想必減重及健身的路上會是事半功倍唷!

👉 喝可可對於控制飲食有幫助喔!〈喝可可有助減肥?搭配飲食、運動才有用〉

蛋白粉-可可粉-奶昔

9.棉花糖、奶油等其他有趣搭配

此外,如果真的很想喝超級香甜的可可飲,那也沒有問題!準備好奶油及棉花糖,為原本健康營養的可可飲,增添療癒、愉悅的風味元素吧!

小提醒:
雖然100%無加糖純可可粉的熱量比市售可可飲低,但是額外搭配的原料食材可能帶有高熱量,大家還是要斟酌添加、適量食用比較安心唷!

可可飲-棉花糖-熱巧克力-糖果

網路上有許多內行網友都分享自己沖泡純可可粉的經驗,最受歡迎的首推添加「鮮奶」或「奶粉」,沖泡或用調理機打成低熱量的熱可可牛奶最好喝!

其次添加無糖杏仁粉,或是加燕麥、加牛奶配蜂蜜的混搭風味也很受歡迎。

更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私房食譜,像是:「豆漿200cc+半根香蕉+一匙無加糖可可粉或抹茶粉」或是「無加糖可可粉+香蕉+鮮奶」,聽說不用加糖就超好喝!

小編則是嘗試加進超濃豆漿內飲用,覺得非常好喝!不過可可粉的量需要斟酌一下,加太多苦味會比較明顯。

大家不妨多方嘗試看看,說不定能發現更健康好喝的可可飲喔!

👉 可可粉超健康!好處功效有哪些?看這篇就知道〈天然可可營養又健康 可可7大功效好處〉

無加糖純可可粉一天可以吃多少?

根據營養資料指出,一天只要攝取約 200 ~ 500mg 的可可多酚,就能維持健康。

而USDA(美國農業部)資料:「每100克的純可可粉,咖啡因含量約有230mg」。

可可多酚的含量可能會因為可可豆品種不同而有較大差異,每100克的可可粉,多酚含量從910mg~4055mg都有。

👉 【可可多酚資料來源】

沖泡一杯好喝的可可飲,只需 20g 的可可粉。若每天喝1~2杯,既可以攝取到一定含量的可可多酚,也不用太擔心咖啡因會過量的問題囉!

👉 可可咖啡因含量有多少?〈咖啡、茶、可可 咖啡因比較!如何食用最安心?〉

結論

跟大家分享10個100%無加糖純可可粉的沖泡搭配技巧,再加上可可帶來的營養好處,是不是覺得此時此刻不來一杯香濃健康的可可飲,就太對不起自己啦!

不過這邊要提醒大家,要喝到健康低熱量的可可粉,記得要選擇無鹼化的天然純可可粉,才能攝取到營養成分唷!

👉 天然可可粉、鹼化跟未鹼化可可粉,差在哪裡?〈什麼是無鹼化可可粉?鹼化/無鹼化有什麼差別嗎?〉

好田家可可粉從迦納莊園直送台灣,100%純天然無鹼化、零添加、無加糖,還通過歐盟的「鎘含量」安全標準,讓大家都可以吃得安心營養又健康無負擔喔!

👉 咦?可可有鎘含量超標的問題?:〈不會吧!為什麼巧克力鎘含量會超標?〉

推薦!好田家天然可可粉,無加糖、無鹼化,完整營養又好喝!

 

真的等不及要來調製一杯可可飲了!好期待喔!

好田專欄部落格看更多>
灑在提拉米蘇上的可可粉

什麼是無鹼化可可粉?
鹼化/無鹼化有什麼差別

一般而言,可可粉分成「天然可可粉/未鹼化可可粉」和「鹼化可可粉」兩種,我們以為看起來比較天然的深棕色可可粉,其實是經過化學處理的「鹼化可可粉」喔!

2021 May 19

一杯黑咖啡

咖啡、茶、可可咖啡因比較
如何食用最安心?

咖啡裡的咖啡因榮登三者之冠,但需要通宵熬夜時,濃茶也是不錯的選擇喔!可可裡頭的咖啡因超級少,想喝不用擔心睡不著唷!

2022 Mar 08

一杯黑咖啡-巧克力

巧克力咖啡因有多少?
每天吃這些沒問題!

黑巧克力健康、營養又好吃,但是不是含有咖啡因嗎?巧克力咖啡因含量是多少嗎?吃了會不會睡不著?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!

2022 Mar 25

香甜巧克力

你吃的是真的巧克力嗎?
代可可脂、添加物甜蜜陷阱

心情不好、餐間想吃點心或是女生遇到生理期,總想吃點巧克力療癒一下,但是吃下肚的,究竟是真的巧克力,還是過多的精緻糖和代可可脂呢?

2022 Apr 11

一塊黑巧克力

巧克力%數愈高愈好嗎?
跟你想的不一樣!

巧克力包裝上的「%數」,代表著可可膏的總含量,或者是可可固形物加上可可脂的總含量,也就是說,這片巧克力的總重量中,有多少百分比是來自於可可豆。

2021 Feb 13

數顆可可果實

巧克力是怎麼製成的?
Bean to Bar 五大工序

Bean to Bar巧克力的旅程從可可豆發酵開始,歷經日曬乾燥、烘烤、精磨、注模等步驟。栽種在屏東內埔莊園內,有著繽紛外觀的可可果實,經過發酵、日曬、烘烤,粗碾、精磨、調溫等工序,就會變成我們所熟悉的巧克力囉!

2021 May 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