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蜜-蜂巢-蜂蜜棒

蜂蜜是什麼?
蜂蜜的製造與成份

蜂蜜不僅僅只是簡單的花蜜,而是蜜蜂「釀造」來的,充滿酵素營養喔!

我們對蜂蜜的普遍印象,就是天然、營養、美味,尤其是蜂蜜甜甜的口感,不論大人小孩都喜歡!

但大家知道嗎?蜂蜜不僅僅只是蜜蜂將花蜜採回來這麼簡單,而是經過「釀造」而成的,就讓我們來看看「蜂蜜」是怎麽製成的吧!

蜂蜜的製造

蜜蜂在蜂巢釀製蜂蜜

蜂蜜是由蜜蜂採集植物及花朵中的花蜜、植物外泌液或蜜露,經釀製後儲存於蜂巢的物質。

蜜蜂先是透過吸管狀的口器吸取花蜜,暫時儲存在胃裡面,這時候採集的花蜜約含有40% ~ 60%以上的水份。

蜜蜂回巢後將花蜜吐出,由內勤蜂透過口器不斷吸入吐出,用含有「酶」的唾液來混合花蜜,使花蜜中的蔗糖轉化為葡萄糖及果糖,蜂群們同時也會不斷搧動翅膀產生的氣流,蒸發花蜜中的水份至20%以下,這才成為我們所熟知的蜂蜜。

由於含水量低,蜂蜜才會濃稠難以流動,一般細菌在這樣的環境下不易存活,因此有利於長期保存。

蜂蜜的成份

蜂蜜的營養成份圓餅圖

蜂蜜中所含的豐富營養素,除了有助於為我們身體提供能量外,能調節生理機能、振奮精神,是很棒的日常保健食品。

同時,在進行長時間的有氧耐力運動(如馬拉松、自行車、登山)時,蜂蜜也是個不錯的血糖與能量補充劑喔!

自行車比賽

結論

蜂蜜所帶來的附加價值,其實滿適合作為一般精緻糖的替代品。

但也要提醒大家,蜂蜜跟糖雖然有一些營養上的差異,不過組成還是以葡萄糖跟果糖為主,攝取太多依舊會對身體造成負擔。

如果想要作為日常保健食品,還是建議天天適量食用,可以添加可可粉或薑黃粉,為自己補充能量喔!

推薦!好田家天然可可粉、薑黃粉!天然零添加!補充營養、增強體力超健康!

 

用牛奶沖泡可可粉或薑黃粉,再添加蜂蜜,就會是健康又好喝的補氣飲品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