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田家耶誕獨家限定-鍋煮香料熱可可材料包

耶誕節溫暖限定
香料熱可可療癒好心情!

好田家2022耶誕活動,溫暖療癒的鍋煮香料熱可可!

冷颼颼的冬天,最適合喝上一杯療癒熱可可暖暖身、暖暖胃了!

今年耶誕節,我們特別推出限定的「鍋煮香料熱可可」材料包,搭配了多種祛寒暖身的香料,希望帶給大家一個溫暖的冬天!

一起來看看超療癒、香濃又好喝的鍋煮香料熱可可吧!

香料熱可可材料包

一打開外袋包裝,香料的香氣就撲鼻而來,材料包內共有好田家無鹼化可可粉*1、綜合香料*1,以及黑糖*1。

香料可可-材料包內容物

好田家可可粉隨身包

好田家可可粉是無鹼化可可粉,充滿可可天然的營養成份,飽含微量礦物質、膳食纖維、可可多酚!

此外,無添加香精、乳粉、色素,無加糖,是含有膳食纖維、超營養的高品質可可粉唷!

綜合香料包

我們挑選的是印度香料奶茶定番使用的配方,內含:橙片乾、肉桂、乾薑、綠豆蔻、丁香、小茴香和黑胡椒。

大多具有呵護腸胃、祛寒暖身的作用,對於冬季保暖很有幫助!

香料以暖身、暖胃、呈現風味為主,不用太擔心綜合香料包會有飲食上的禁忌喔!

黑糖包

由於無鹼化天然可可粉在口感風味上會比較苦澀,因此特別多準備一包黑糖給大家。

我們比較了許多網友們分享的食譜,有更減少黑糖的份量,大家可以安心添加。

香料-橙片乾-肉桂-乾薑-綠豆蔻-丁香-小茴香-黑胡椒-可可粉-黑糖

鍋煮香料熱可可3步驟

step. 1: 100ml水及香料包一起煮至有香氣

香料包一打開香氣就撲鼻而來,肉桂的味道非常溫和,橙片則是增添了果香味,綜合其他香料讓整個香氣變得豐富且柔和,超級療癒的!

香料添加水後用小火微微加熱,煮至香氣散發就可以進行第二步驟了。

step. 2: 加入牛奶250ml及可可粉攪拌均勻

可可粉才是這次的主角!

好田家無鹼化可可粉,100%純天然、香氣超濃郁!

在添加牛奶之後必須盡量把可可粉攪拌開來,避免加熱後會沾黏鍋底。

step. 3: 小火煮約2~3分鐘後關火,最後加入適量的糖

在加熱的過程中,需要避免沸騰,微微冒泡就可以了!

隨著溫度升到,可可的質地會慢慢變得濃稠。


喜歡喝濃一點的朋友,可以煮久一點,煮愈久愈濃稠喔!

我們有準備一包黑糖提供給大家斟酌使用,除了為熱可可增添甜味之外,黑糖特殊的香氣與溫補性質,也為身體帶來更加溫暖的呵護。

【糖要加多少】
由於我們準備的黑糖已經有減量了,因此小編在煮的時候,是選擇全部添加。

糖份全部添加的可可,剛起鍋熱熱喝的時候不會太甜,可可天然甘苦的味道比較重。

待可可冷卻下來後,甜味會比較明顯一點,整體而言大約是1~2分甜。

提醒大家,純可可真的會苦喔!除非真的想喝原始風味的可可,否則小編覺得剛剛好唷!給大家參考看看!

端起原料-準備煮可可

鍋煮可可小撇步

Tip. 1: 使用小火、持續攪拌慢慢煮

這邊提醒大家,煮可可的時候須用小火慢慢煮,並持續攪拌,避免可可粉為均勻攪拌而沾黏鍋底。

其次,如果因為泡沫開始膨脹又想再持續加熱的話,可以將鍋子稍稍舉起,只要溫度維持在不沸騰的狀態,泡沫就不會持續漲高了。

Tip. 2: 添加棉花糖或鮮奶油更療癒

喜歡吃甜食的朋友們,可以自己額外準備棉花糖或鮮奶油,讓這杯鍋煮香料可可喝起來更幸福!

不過棉花糖或鮮奶油帶來的熱量並不低,如果是有在控制熱量的朋友,要斟酌添加量喔!

Tip. 3: 鍋子沾黏泡水輕鬆洗

因為添加牛奶烹煮的關係,在可可沸騰時所產生的泡沫,會在鍋壁留下沾黏痕跡,鍋底也可能會有可可粉沈澱沾黏。

不用擔心,只要泡溫水或清潔劑,再用軟性的清洗工具就能洗乾淨了。

鍋煮熱可可

結論

鍋煮可可跟沖泡可可最大的不同就是質地,鍋煮可可在味道上更香濃稠、口感更厚實,如同法式熱巧克力一般。

由於肉桂跟薑片屬於性味比較重的香料,香氣跟口感通常會比較刺激強烈。

然而可可天然的甘苦正巧中和了突出的性味,再加上其他香料的點綴,讓肉桂與薑片的風味變得更加溫和。

這杯濃郁厚實的香料熱可可,在融合各式香料迷人的香氣之後,不僅讓可可風味更細膩有層次,口感上嚐得到香料的辛熱卻不強烈,香濃又好喝!

就讓我們給自己一整天的時間,專注享受香料可可帶來的迷人愉悅,好好溫暖療癒一下吧!

這次的鍋煮香料熱可可材料包,是我們特別準備回饋給大家的唷!僅在今年12/16 ~ 12/26的耶誕活動期間限定贈送與加購,趕快來看看吧!

(本次活動已結束,非常感謝大家熱烈支持與鼓勵!新的一年我們會持續努力給大家最好的唷!)

👉 更多可可粉沖泡方法看這邊,要用鍋煮的也可以喔!〈無加糖純可可粉怎麼泡?一天吃多少?純可可這樣搭配超好喝!〉

推薦!好田家天然可可粉!無加糖、無鹼化:

 

一起來煮杯溫暖的香料熱可可吧!超好喝~

好田專欄部落格看更多>
一杯黑咖啡

咖啡、茶、可可咖啡因比較
如何食用最安心?

咖啡裡的咖啡因榮登三者之冠,但需要通宵熬夜時,濃茶也是不錯的選擇喔!可可裡頭的咖啡因超級少,想喝不用擔心睡不著唷!

2022 Mar 08

天然可可粉-天然可可飲

可可粉怎麼泡?吃多少?
純可可這樣搭配超好喝!

天然可可粉即是無鹼化可可粉,雖然帶有苦味,但低脂、低熱量,尤其營養價值還非常高!一起來看看天然可可粉要怎麼泡才會好喝吧!

2022 May 06

灑在提拉米蘇上的可可粉

什麼是無鹼化可可粉?
鹼化/無鹼化有什麼差別

一般而言,可可粉分成「天然可可粉/未鹼化可可粉」和「鹼化可可粉」兩種,我們以為看起來比較天然的深棕色可可粉,其實是經過化學處理的「鹼化可可粉」喔!

2021 May 19

一杯黑咖啡-巧克力

巧克力咖啡因有多少?
每天吃這些沒問題!

黑巧克力健康、營養又好吃,但是不是含有咖啡因嗎?巧克力咖啡因含量是多少嗎?吃了會不會睡不著?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!

2022 Mar 25

一塊黑巧克力

巧克力%數愈高愈好嗎?
跟你想的不一樣!

巧克力包裝上的「%數」,代表著可可膏的總含量,或者是可可固形物加上可可脂的總含量,也就是說,這片巧克力的總重量中,有多少百分比是來自於可可豆。

2021 Feb 13

數顆可可果實

巧克力是怎麼製成的?
Bean to Bar 五大工序

Bean to Bar巧克力的旅程從可可豆發酵開始,歷經日曬乾燥、烘烤、精磨、注模等步驟。栽種在屏東內埔莊園內,有著繽紛外觀的可可果實,經過發酵、日曬、烘烤,粗碾、精磨、調溫等工序,就會變成我們所熟悉的巧克力囉!

2021 May 07